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威信:“全员培训+实战练兵”,锤炼纪检监察“新兵”

“乡镇换届后,有部分新人进入了我们纪检监察队伍,‘百日攻坚’行动对大家的业务能力是一场集中锤炼,大家要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通过实战训练,在业务能手的带领下,刻苦钻研、百折不饶,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学出担当作为、学出能力素质、学出过硬本领……”这是威信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威信县案件查办百日攻坚工作启动会议上的讲话。

近日,为化解问题线索存量和抓好各乡镇纪委班子成员换届后的以案代训工作,威信县纪委县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决定用100天时间开展威信县纪检监察机关2021年度案件查办“百日攻坚”行动。

行动开展前期,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全员培训+实战练兵”的方式,白天“老带新”开展“实战练兵”,晚上由相关负责人带领各纪检监察室主任轮流对纪检监察“新兵”进行全员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既坚持问题导向,又满足工作需要,既注重实践运用,又突出业务技能培训。从办案谈话技巧、办案书证的提取及笔录制作相关要求、如何写初核方案和初核报告等方面开展集中培训,让“新兵”对问题线索筛查、案件查办、卷宗管理能够系统掌握,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新兵”专业化水平,力争把每名纪检监察“新兵”都锻造成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刚来纪委的时候,我一点办案经验都没有,非常担心自己是否能够胜任此项工作,但通过这个星期的业务培训,并在组长的带领下跟案学习,找差距,补短板,现在都快摸清楚整个办案的流程了。”三桃乡纪委专职委员小曹满意地说道。

截止目前,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共组织培训班次22个,共培训纪检监察干部人次691人,其中:县级纪检监察干部608人次,乡镇纪检监察干部83人次。

“下一步,将通过以会代促、以案代训、组织业务知识‘每月一测’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和工作水平,塑造‘比学赶超’的学习工作氛围,促使纪检监察工作付出更加铿锵有力的‘征战’步伐,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熊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