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昭阳区:警示教育与案件查办“齐步走”

“昭阳区太平街道办事处新区项目拆迁办原主任王声云及其关联涉案人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昭阳区乐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亚翔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连日来,昭阳区纪委监委对涉及太平街道征地拆迁问题的多名人员采取留置措施。

该案涉案人员多,在昭阳区近年来办理的案件中较为少见。被留置人员的消息公布后,引发太平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关注议论。为稳思想、稳队伍、稳发展,区纪委监委到太平街道办事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法纪观念。

“组织是最坚实的靠山,共产党员必须对党忠诚,对党纪国法始终怀有敬畏之心,犯错误了就要及早回头、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重新回到正轨上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语重心长地说道,教育引导违纪违法干部和相关涉案人员相信组织、依靠组织,选择主动投案、主动说明问题。同时,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及时自我反省,在工作中既不能乱作为,也不能因为害怕担责而不作为。

“参加这样的警示教育大会,太震撼了。这些朝夕相处的同事也曾履职尽责、一身正气,却因违背初心和使命成为反面典型,深感惋惜也深受警醒。今后一定遵纪守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看着“身边人”坠入违纪违法深渊,太平街道一名干部感慨地说。

“该案的发生,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征地拆迁工作中存在的责任缺失、监管缺失和制度缺失。”警示教育会后,太平街道党工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一方面对在征地拆迁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重塑工作流程,补短板、堵漏洞;另一方面主动配合专案组开展工作,做好宣传,鼓励知情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检举揭发。

“警示教育与案件查办‘齐步走’,既让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态,对照检视反思,又给迷途知返、真诚悔过的党员干部提供改过自新的机会。通过震慑与感召,进一步激荡党员干部初心,激发使命和担当,正本清源,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罗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