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绥江: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

“要围绕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紧盯在教育整顿中不信服、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错误表现,严肃查处空泛表态、敷衍塞责等突出问题……”近日,绥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落到实处。

近段时间以来,绥江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严肃查处徇私枉法、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有力推进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向深入。

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是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的保障。“我们从‘思想根子’上出发,根据全县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结合近年来查处的政法系统典型案例,对全县政法干警开展了集中警示教育。”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警示教育,旨在引导广大政法干部准确把握教育整顿总体要求,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深刻汲取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不断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自觉扛起整顿责任,主动接受监督。

摆正思想的“根子”,还要扎牢监督的“笼子”。为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法系统各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主动参与、积极融入,通过列席会议、参与学习讨论、实地督查等方式,对公安、法院、检察院等有关部门开展“嵌入式”监督,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发挥“头雁”作用,带头认真学习、带头自查自纠、带头立行立改。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相关单位深挖问题根源、限时补齐短板、严肃全面整改,坚决防止教育整顿搞形式、走过场。

“我们将加大问题线索的查办力度,加强与政法单位的衔接,对涉及政法系统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肃查处执法违法行为。”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刘 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