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雄:“点穴式”专项监督 提升问题整改实效

“按照反馈问题整改时限清单,该养殖场要在4月30日前完成项目验收和环保设施验收,为什么还没启动?”

近日,为确保中央省市环保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和生猪肉牛养殖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镇雄县纪委监委组织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通过梳理排查研判问题清单,深入17个乡镇、3个县直部门对代表性强、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逐个过筛,通过现场检查、走访群众、个别谈话、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整改落实情况。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发现环保整改工作方面存在问题5个,生猪肉牛养殖项目推进方面存在问题30个。

“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召集会议研究明确整改责任牵头单位,快速启动问题整改,形成‘一点位一方案’,不让整改点位落空。要明确专人盯紧盯牢企业,坚决杜绝企业假整改、敷衍整改,也要坚决防止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出现因私寻利、包庇纵容、私自打压等违规违纪问题。”监督检查组反馈问题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承担主管(监管)责任的单位或乡镇进行了反馈。为推动相关问题得到切实解决,镇雄县纪委监委建立“清单式”销号管理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明确专人负责对账管理,各责任单位定期报告整改落实情况,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全力推动问题整改。

“下一步,纪检监察机关将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围绕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督促责任单位拧紧责任链条、落实整改要求。对大而化之、文字整改、选择性整改的,从严从快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刘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