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威信:讲好红色故事 持续深化党史学习

“‘红军来啦!红军来啦!’1935年2月的一天,中央红军军委纵队及干部陆续进入扎西城,整个街上顿时沸腾起来,人群熙攘,十分热闹……”近日,威信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干部职工到扎西会议会址参观学习,讲解员生动地为大家介绍红军长征过扎西发生的故事。

讲好红色故事,是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途径之一。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党史热情,该县以“扎西会议”为切入口,结合红军长征的经历以及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决策部署、重大活动进行学习,通过“主题党日”、支部活动、党史课堂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

“从中央红军长征集结扎西到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云南支队斗争结束,在12年革命斗争中,有三千多人牺牲在威信这块土地上。有殷禄才、陈华久……虽然我们不能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都有相同的名字,就是‘人民英雄’”。   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借助祭扫烈士墓活动,把“党课”搬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把“讲台”搬到红军烈士纪念碑前,用现场讲述的方式,缅怀英雄们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历史,补足精神之钙,传承责任担当。
此外,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载体,从视觉、触觉、听觉上构建了一套立体多样、有特色的学习体系,点燃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下一步,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逐项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任务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威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