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彝良:60家县直单位分片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警示教育活动

今年4月以来,彝良县直机关2021年第一批基层党建示范点观摩交流会分四个片区开展,由县审计局、县税务局、县开投公司和县自然资源局等四个片区党建示范点承办,县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带队,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和专职党务干部共120余人相继在各自的片区参加活动。

每个片区活动的第一个议程是开展党风廉政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以案释纪,以案为戒,严守纪律规矩。采取观看《八小时之外》警示教育片和学习身边的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引导县直机关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纪守法,在维护社会良好秩序方面作表率,在自觉主动同任何违背公序良俗言行作斗争方面见行动。

“当前,还有极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把‘八小时外’当作‘例外’和‘法外’,心无敬畏、目无法纪、行无规矩,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严重败坏党和政府形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纪工委副书记表示,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通过开展经常性的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增强自律能力,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设防,在生活上俭朴,在行动上慎独。

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汲取案例中违纪违法深刻教训,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严于自律,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孙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