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大关: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纪检味”

“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产生的时间你知道吗?”

“我们党历史上的第一个反贪污的文件是什么时候制定的?”

 连日来,大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同志们在工作之余的交谈中互相展示起学习成果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史学习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浓浓的“纪检味”。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分组学、专题学、讨论交流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知史明史,筑牢信仰基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为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习过程中,注重挖掘党史中的反腐案例,从历史中汲取教训、在学习中自我警示,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政治水平。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聚焦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精准监督、精准施策,以铁的纪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共受理群众信访件61件,其中检举控告38件;接待来访群众25批30人次;督促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8件。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了解我们党的筚路蓝缕革命历程,深刻认识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而来、要到哪里去。有助于我们更进一步牢记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力量。”大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王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