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雄:开展“嵌入式”监督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效开展

“对工作滞后、作风懒散、学风不佳等问题,提醒谈话17人,发出整改通知17份,督促31个政法单位内设(派出)部门完成整改落实……”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镇雄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紧扣教育整顿研究部署、组织实施情况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为教育整顿中的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环节高效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围绕县委整改方案明确的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目标任务,开展可视化、规范化过程监督,着力发现、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跟踪督促,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为全县政法机关领导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结合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研判政法机关重要岗位廉政风险点,剖析具体案例违纪违法表现形式,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组织全体政法干警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围猎:行贿者说》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畅通“信、访、网、电、新媒体”举报渠道,紧盯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和督办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受理反映政法干警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信访举报,认真登记录入检举举报平台,对收到的涉及政法队伍的信访举报及时分办、跟踪督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坚持“零容忍”惩治司法腐败,从严从快查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把监督执纪的力度和关心关爱的温度结合起来,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提升案件查办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该县共接收涉及政法干警信访举报5件,处置问题线索5件,立案查处7人。(刘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