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镇雄:集中约谈党风廉政建设基本合格单位

“检查考核发现,你镇党委政府干部职工监督管理不够严格,部分站所、村委干部责任意识淡薄,责任落实存在‘虚抓空转’的现象……”

近日,镇雄县纪委监委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基本合格的3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纪委)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严肃指出各单位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改’和‘立’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真认账、真负责、真整改,雷厉风行、从严从实、动真碰硬,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落实。要召开一次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我们将立即行动,建立完善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被约谈单位纷纷表示,将以约谈为契机,坚持清单式对账销号,举一反三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根据安排部署,三家单位在8月底前要向县委专题报告整改情况,县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9月15日前组织复查验收。复查验收后,对整改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约谈整改不能‘一谈了之’,责任书更不能‘一签了之’。”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将督促各单位树牢责任意识、靶向意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落实,坚决杜绝大而化之、文字整改、选择性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刘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