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鲁甸:“严管+厚爱”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正人先正己。近年来,鲁甸县纪委监委一刻不放松狠抓自身建设,严管厚爱相结合,用铁一般的纪律捍卫纪检监察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不断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动态监督机制,建立廉政档案66份并实时更新,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切实防范风险、堵塞漏洞。并严格执行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制度和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及责任追究等规定、

坚决清除政治不纯、品行不端者,坚决清除以案谋私、以权搞特殊、蜕化变质的“害群之马”,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谋取私利,持续整治“灯下黑”,用铁一般的纪律捍卫纪检监察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截至目前已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6件,初核3件,谈话函询1件,立案2件2人。

同时,该县也将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工作落细落小,严格落实心理健康辅导、健康体检制度、公休假政策等措施。在不影响工作开展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工会活动,让干部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