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水富:加强贯通协作 持续整治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

近日,水富市纪委监委在市级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对公安机关移送的1起党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公职人员的监督,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党内监督和司法监督贯通协作的渠道,加强与司法机关的沟通协调,向全市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亮剑”。公安机关发现、移交此类问题后,纪检监察机关立即核实处理并通报曝光,切实增强监督的协同性和有效性。

对公安机关移送的辖区范围内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采取“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方式,从严从快进行处理,持续发挥警示震慑效应,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对被通报曝光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审慎稳妥做好处理工作的同时,及时督促所涉及单位、党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当事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认真对待监督,深刻认识错误,放下思想包袱,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通报曝光只是该市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的其中一种方式。该市把警示教育常态化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做到案件从处分决定“一张纸”到警示教育“一堂课”、整改提升“一串事”延展深化,把办案与强化监督监管、堵塞制度漏洞结合起来,力争实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净化一方、治理一城的效果。(朱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