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昭阳区巡视“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414110452416.jpg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13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昭阳区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孙耕耘主持召开与昭阳区区委书记陶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刚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孙耕耘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陶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同志,昭阳区委 、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昭阳区副处级及以上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各部委办局室,区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孙耕耘强调,昭阳区要充分认识省委对昭阳区开展巡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这次省委安排对昭阳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促进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举措。昭阳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一以贯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共同完成好巡视“回头看”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推动昭阳区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孙耕耘指出,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和作用发挥,突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两个方面”重点开展巡视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同时,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地区承担着共同的职责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就是通过全面系统的政治体检,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昭阳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陶毅表示,省委巡视组到我区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昭阳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关心和重视。这次巡视“回头看”,既是巡视组代表省委对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昭阳区委坚决拥护,认真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同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对巡视“回头看”期间指出的问题和反馈意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坚决整改,确保此次巡视“回头看”高质量完成。

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在昭阳区工作40天左右。巡视“回头看”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62,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A203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1年5月1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昭阳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视整改、换届纪律和风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视组将按规定转交昭阳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