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威信:强化考核鉴定 扎实推进巡察队伍建设

近年来,威信县委巡察办在总结多轮巡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制定《威信县巡察岗位干部培训锻炼实施办法》,建立巡察工作人才库,严把入口关,优选政治素养高、业务技能优、协调能力强、文字功底好、原则性强、敢于较真碰硬的干部充实到巡察工作人才库。

“该同志参加县委第六轮巡察期间,勤勉尽责、廉洁履职,热情服务,团结组内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有较强的党性原则和保密意识,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为加强对抽调巡察干部的监督和管理,日前,威信县委巡察办对参与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的26名巡察干部进行考核鉴定。

“打铁必须自身硬。建立巡察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有助于加强巡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一份巡察工作鉴定表,能有效总结巡察干部在开展巡察工作期间表现,可正向激励巡察干部履职尽责,帮助巡察干部及时认清自身存在的不足,改正自身存在的缺点,提升巡察业务素质。”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说。

据介绍,巡察干部工作情况考核鉴定采取巡察组组长负责制,鉴定工作紧紧围绕巡察干部抽调期间工作实绩、纪律规矩执行、考勤执行以及服从巡察组管理、工作安排,与原单位工作脱钩情况等进行综合鉴定。由巡察组组长填写《参加巡察工作鉴定表》并给出初步鉴定结果,并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我们不仅注重考核鉴定的过程,还要强化鉴定结果的运用。”据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县委巡察办根据鉴定结果,出具反映巡察干部工作表现的书面材料,反馈到抽调干部原单位,作为该干部个人年终考核的参考依据。另一方面,将优秀干部作为县委下一轮巡察工作抽调干部的优先考虑对象,对合格而又不属于巡察人才库中的干部,及时充实到人才库,对不合格的干部从巡察人才库中移除。以此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充满活力的巡察干部队伍。(张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