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人风采  > 纪检人·手记

移民老张换门记

“老张,门换好了,你这下可以安心的搬进去住啦。”2月26日晚11点多,移民户张国福家新房入户门终于换好了。

看着张国福高兴地搬着东西,巧家县纪委监委移民工作组副组长冉启财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在这之前,为了更换老张家的入户门,让他尽快搬入新家,冉启财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2月26日一大早,家住白鹤滩镇黎明社区营盘二组移民户张国福找到县纪委监委移民工作组,打算于2月27日搬进七里安置点的新房居住,但新房入户门损坏严重,不具备入住条件,遂请求移民工作组帮助协调更换入户门一事。

副组长冉启财随即与其他组员到七里安置点了解相关情况,得到的回复仍是房屋门损坏严重,未达到入住条件,须耐心等待。但张国福家现在租住的房子马上就要拆除,如不尽快更换入户门,搬入新房,就要在外面露宿。

“我家的东西都搬到门口了,今天换不了门,搬不进去,这可怎么办啊!”张国福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移民群众的事片刻不能耽搁,今天必须把更换入户门的事情解决好。”看着张国福,移民工作组副组长冉启财坚定地说。经联系楼栋长、工长,协调施工方、门锁公司,依然无法解决入户门更换之事。

“黎明安置点不是提前十天搬迁吗?能不能在那里找到尺寸相同的入户门?”这时,冉启财想到了这个办法,他迅速量好门的尺寸,骑上摩托车前往黎明安置点。

“邱书记,能不能帮我找一道入户门,过几天我们的新门到了就还。”无奈之下,冉启财向黎明社区党总支书记邱尚超求助,请他帮忙找门。

于是,冉启财与邱书记一起找到施工方,协商换门相关事宜。随后,在西一区3栋地下室临时仓库找到了一道符合张国福家尺寸的门。

这一来一回,已是晚上九点多,冉启财与张国福一起更换入户门。结束一天的工作,冉启财感到饥饿来袭,才想起忙着换门还没来得及吃饭。

“谢谢你了,冉同志,你是我们见过最负责的移民工作组同志了。”看着自家损坏的入户门“摇身一变”成了安全崭新的门,张国福拉着移民工作组副组长冉启财连声道谢。(解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