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要论

云南省纪委监委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赴25个边境县市专项监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记者从云南省纪委监委获悉,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自4月12日起,云南省纪委监委将派出监督检查组分赴25个边境县(市),对各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线督促外防输入责任落实情况、做好应对突发疫情演练和处置准备工作情况等开展专项监督。

  专项监督工作由云南省纪委监委统筹,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力量参加。工作开展后,省纪委监委将每日调度各监督检查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及时研究解决监督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抓紧落实防控责任,推动当地党委政府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记者注意到,云南省瑞丽市在半年多时间里,3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事件。特别是“3·29”疫情事件,严重冲击和破坏了全国、云南省疫情防控大局,严重冲击和影响了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作大局,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同志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负责等严重失职失责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调研员。

  “我们将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边境一线发现问题、查找漏洞,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达一线、直达点位的方式开展监督。”云南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该移交州(市)、县(市)党委政府和指挥部的及时移交并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典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