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威信:依托红色资源 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以来,威信县纪委县监委依托红色资源不断增强“学党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召开动员大会,下达“动员令”

县纪委监委专门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召开动员会,发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方案,厘清职责分工,明确学习方法、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和学习效果,细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清单,绘出了“路线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让纪检监察干部们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召开专题动员会,目的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互动交流谈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工作抓紧抓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在理论中心组学习时表示。县纪委县监委立足实际,把党史学习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并要求机关党委牵头,以支部为单位,发动机关党员干部谈学习体会,先学一步,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实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举办读书班,为全体干部“充电”“补钙”

举办读书班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读书班通过专题辅导、观看专题片、研讨交流、集中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党史学实、学深、学透,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读书班举办得很圆满、很成功,各位学员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提升。”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党史中知史筑忠诚,学史淬干净,悟史显担当。”在读书班的学习交流中,参学人员纷纷表示。

重温“扎西会议”的故事,亲临其境学党史

“二月里来到扎西,部队改编好整齐;发展川南游击队,扩大红军三千几……”

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该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水田花房子会议会址、扎西红军烈士陵园、“扎西会议”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聆听革命英雄故事、重温“扎西会议”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伟大斗争精神和爱国主义奉献精神,在重温历史中淬炼党性、洗涤灵魂、感悟初心。

“一个个感人的历史故事,一张张历史老照片,给我们讲述了我们党开展革命斗争的丰功伟绩,再现了革命战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作风。”

“到达威信的时候,红军夜宿在老街群众的屋檐下,他们宁愿自己挨冻受饿,也不骚扰群众,更绝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这种精神特别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学习这种不怕困苦、不畏艰险的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为人民办实事。”县纪委县监委办公室干部说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业务与学习双推进

威信县纪委县监委还积极开展实地指导工作,组织宣讲团深入机关各部室、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开展实地指导,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既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工作,又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同学党史、共悟思想,通过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范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