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市检察院四措施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全市检察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市检察院采取四条措施推动检察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党史、检察史,守初心、担使命,把党史、检察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加大反腐败正风肃纪力度,深入治理“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管党治检新成效服务保障大局,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决整治违纪违法问题,抓住教育整顿契机,强化政治纪律建设。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集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紧盯检察权运行,着力强化监督制约,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打造乌蒙检察铁军,聚焦重点难点,攻坚克难,在教育整顿中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素质。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并在具体工作中,突出“四个抓好”,即抓好思想教育、抓好自查自纠、抓好动真碰硬、抓好教育成果巩固拓展,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检,实现全市检察队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

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政治标准、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义无反顾地打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