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国旗之下听党史 迎着朝阳再前进

“1946年3月4日,被国民党扣押长达五年之久的叶挺终于获释。出狱后的第二天,叶挺即致电党中央,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南满分局第二次扩大会议上,陈云再次强调,要健全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建设......”

每周一早上8:30,昭通市纪委监委机关大院准时响起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在机关大院冉冉升起。对昭通市纪委监委的干部而言,每周升旗仪式是“必修课”,纪检监察干部头顶飘扬的五星红旗,国旗下生动的党史故事分享更是深入人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规定,中国共产党地方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应当在工作日升挂国旗。”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说,国旗下的分享已开展了38期,让党史学习教育回到国旗下,让干部职工心灵上接受洗礼和震撼。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国旗下的分享已开展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依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开展,第二阶段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阶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分享党史故事。国旗下的分享形式多种多样,有的1人讲述党史小故事,有的3人或5人一组以诗歌、朗诵等形式歌颂先烈,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敢于作为。

“每次升旗仪式,我都会忍不住唱起国歌,唱得心中热血沸腾……”

“老一辈革命家们的故事,给我鼓舞和震撼,更加的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参加升旗仪式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从昭通市纪委监委的大门远远望去,一支排列整齐的乌蒙铁军庄严地站在国旗下,迎着朝阳正前进。

“在国旗下分享党史小故事,既让升旗仪式不流于形式,又让纪检监察干部得到真真切切的教育。”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国旗下的分享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