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市委办以党建为统领建设“当先锋作表率出经验”的模范机关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市委办公室专题研究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和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不停留在嘴上、不停留在纸上、不停留在路上,在整改中建设“当先锋作表率出经验”的模范机关。

抓责任落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确保责任抓得紧而实。

抓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模范机关,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先锋干部。

抓问题整改。紧密结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和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找准工作差距,制定整改方案,抓实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发挥综合效应,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抓机关创建。以“当先锋做表率出经验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在理论学习、服务发展、开拓创新、执行落实上当先锋;在能力素质、敬业奉献、团结干事、严守纪律、维护形象上做表率;在高质量办文、高标准办会、高效率办事、高水平建机关上出经验,着力打造忠诚之星、担当之星、奉献之星、创新之星、自律之星的“五星”干部队伍。(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