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永善县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活动

为扎实深入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2日,永善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干部职工到团结乡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向英烈们默哀三分钟,并敬献花圈、鲜花,寄托对英烈们深深的哀思和无限的敬仰,认真了解团结烈士陵园的故事,聆听第一位云南籍中共党员王复生的红色故事和抗日英雄吉鸿昌的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谈感悟。

通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活动,参与同志们被英烈们矢志不渝、视死如归、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的精神所感动,我们今天的生活是英烈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创造的。大家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洗礼,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常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学习他们的思想品德追求,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下一步,该县纪委县监委将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内容,争取让每一名党员都讲好一个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曹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