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鲁甸:强化内部监督 从严管好“自己人”

“你好,我们目前在进行上班纪律督查,请问你现在是在什么地方?”近期,鲁甸县纪委监委对机关内部上班工作纪律进行了突击检查,这是对督查中发现不在日常办公地点干部进行电话核实的一幕。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示范带头作用,做铁打的打铁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办公室、组织部等相关人员临时组成检查组,对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上下班情况、请销假制度落实情况及上班庸散懒慢拖等情况进行了一一的检查。

此外,鲁甸县纪委还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动态监督机制,建立廉政档案66份并实时更新,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切实防范风险、堵塞漏洞。严格执行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制度和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及责任追究等规定,坚决清除政治不纯、品行不端者,坚决清除以案谋私、以权搞特殊、蜕化变质的“害群之马”,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谋取私利,持续整治“灯下黑”。

截止目前,已坚持刀刃向内,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6件,初核3件(其中组织处理1件1人),谈话函询1件,立案2件2人,坚决整治“灯下黑”。

“‘正人先正己’,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刻不放松狠抓自身建设,经常打扫庭院,管住‘治权之权’,使监督者先受监督,执纪者先守纪律。”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铁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