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绥江:廉洁书柜“廉香”飘

“这个家风故事太有教育意义了,我要把这本书借回去,让家人也学习一下。”

“还有这本《中国家规》也值得好好读读。”

下班后,绥江县人社局几名干部职工不约而同地聚集到单位设立的廉洁书柜前,查找借阅书籍、交流阅读心得。

“廉洁书柜是我们去年特意设立的,旨在拓宽廉政教育新阵地,使单位干部职工在学习阅读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书籍中,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县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为促使单位干部职工养成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自学”习惯,廉洁书柜设立后,县人社局还以“开卷有廉、读书思廉、行动践廉、心中存廉”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读书思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读廉书、品廉言、悟廉意、践廉行,形成阅读廉政书籍新常态。

“以前以为廉洁文化书籍大多生涩乏味、专业高深,主动阅读这类书籍的时间少之又少,通过廉洁书柜才发现廉洁文化书籍既有专业的党纪法规条文,还包括以案释纪、家风传承、作风养成等多方面的内容,现在它已经成了我工作、学习中不可或缺的‘充电宝’。”县人社局干部职工表示。

一本本廉洁文化书籍就像一粒粒廉洁因子,被带进一间间办公室、一个个干部职工家庭,飘散出阵阵“廉香”,沁人心脾。(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