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以考促学”学党史 “学以促用”开新局

考试开始前请大家将手机设置为关机状态,关闭闹钟,交工作人员统一保管……”

日前,为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昭通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专题闭卷考试。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该市纪委监委在年初制定“以考促学”方案时,就将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作为“以考促学”第一次月考内容。

“考试前,我们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重要时间节点、重要理论、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方面,从10多万字的党史中甄选出1.5万余字内容,编辑成《党史基本知识200题》作为参阅资料,发给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分散自学。”该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负责人介绍。

执纪者更要守纪律讲规矩。该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全程监督考试出题、试卷印制、测试监考、阅卷评卷等各个环节,并对考场纪律进行现场监督。同时,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参加考试,带头遵守考场纪律,推动全员考试既考出成绩、考出水平,又考出作风、考出形象。

“以考促学旨在推动学以促用。”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党的理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考试力度,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全面提高。同时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等系列活动,一体推进“学考用”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实在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