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3月30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论述、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政策和省委阮成发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逸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06090830.png

       “履行派驻监督职责过程中,我们坚持全面系统思维,在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时,既看抓业务工作的情况,也看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

       “要站在政治高度和全局高度,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的监督……”

       会上,与会同志在会前深入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贯彻落实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求。”针对意识形态工作,师逸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形势,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捍卫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自觉性。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深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06090834.jpg

       宗教问题始终是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师逸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带头遵守党员不准信教和不准参与宗教迷信活动的规定。要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意识,督促宗教部门坚定宗教工作的政治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团结广大信教群众,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通过学习,参学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等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和把握。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还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加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深严细实”的纪律作风,推动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等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昭通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