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大关:跟进监督 确保春耕生产不松劲

“老乡,春耕需要的种子、化肥都购买全了吗?今年耕地补贴、退耕还林的钱领到手没有?”

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是三农工作的主课题。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阶段,为确保春耕工作有序进行,近日大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组建4个检查组深入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对农种物资供应、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障春耕备耕不松劲、农业生产不误时。

“3月以来,我们先后多次对县农业局、农资公司、农资市场及各乡镇开展监督检查8次。紧盯种子质量关、农用物资供应、专项资金使用等重要环节,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农资供应高质及时有序。”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

同时,利用贴近”监督的优势,该县把春耕备耕监督工作融入对村巡察工作中。借助巡察深入基层一线的契机,走到群众身边,了解并掌握群众所需所盼、亟待解决的农业生产问题,对发现的能立马解决的问题,及时开出“处方”,不误农时保春耕。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督促各街道、村(社区)通过工作群、广播喇叭、张贴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春耕备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及时开展春耕备耕活动,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积极性,确保春耕备耕有序推进。

据悉,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春耕工作监督重点内容,创新方式方法,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查处违纪问题线索,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