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彝良:通报案件阶段性情况 深入推进以案促改

3月25日下午,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在彝良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通报彝良县委原书记姚勇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阶段性情况,及时帮助彝良县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清除积弊,吸取教训,转变作风,扎实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

“身边人的反面教材最能教育人,召开此次干部大会既是对彝良县广大领导干部的一次集中学习教育,又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在案情通报过程中,大会播放了姚勇接受审查调查时痛哭流涕、幡然悔悟的视频片段。虽然视频时间不长,却极具震慑力、穿透力。大会及时通报案件相关情况,深刻剖析姚勇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出“正风反腐没有禁区、没有例外”的警醒,释放越往后越严和坚决正风反腐的强烈信号。

“监督执纪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会上,执纪执法的“力度”与“温度”等关键词被反复提及。据通报,姚勇被采取留置措施后,省、市纪检监察机关高度关注彝良县领导干部的思想动态,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政策,按照“标本兼治、以案促改”的原则,为有问题的干部提供知错、悔错、改错的机会,帮助他们走出思想误区,放下思想包袱,正视自身问题。目前已有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找组织交代问题,争取从宽处理。

彝良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四家班子、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的决定,认清姚勇案的严重危害,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以案为镜,着力强化警示教育和制度建设,全面清除姚勇对彝良政治生态造成的破坏和影响,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用扎实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推动彝良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重塑彝良县委县政府和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据悉,为深刻汲取姚勇案教训,省、市纪委监委结合审查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在案件审查调查期间就认真谋划和做好姚勇案的以案促改“通篇文章”工作。省、市纪检监察机关成立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在领导干部大会后深入彝良县与四家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交流,重点围绕“七个有之”“六大纪律”开展“蹲点式”监督。工作组将通过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根源,完善对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机制,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推动彝良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