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意见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3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杨亚林同志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分别向市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5日至2021年1月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指出,市委办公室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力推进“四型”办公室创建,认真抓好协调各方、办文办会、信息报送、后勤保障等工作,圆满完成党和国家领导、省委省政府领导赴昭通视察调研后勤保障工作,成功筹办历次市党代会、市委全会等重大会议活动。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深不透,联系实际不够,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没有充分彰显;参谋助手作用和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排头兵”作用发挥不好,“三服务”工作还需提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党建引领作用不强,干部活力不足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大力提升“三服务”水平。二是完善内控制度,严格干部管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是创新干部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全力打造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模范铁军。

巡察办负责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委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一体推进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自觉把巡察整改融入“十四五”发展、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建章立制、融入反腐倡廉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一跨越、三定位、五着力”的战略任务,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本行业本领域本部门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要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坚持集体研究、科学决策。要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建设“清廉昭通”为目标,以“清廉机关”为重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市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市委办公室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并认真整改。市委办公室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三服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以巡察整改的新形象、新作风、新状态,当好市委的参谋助手,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昭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