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3月1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杨亚林同志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分别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吴静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日至12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指出,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稳定干部队伍思想、做好业务过渡衔接,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医保健康扶贫、医保参保扩面、服务价格调整、药品招采配送、信息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稳步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充分,党的建设还需加强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组领导,认真贯彻医保改革决策部署。二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纪律和制度规定。三是强化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亚林书记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要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一体推进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自觉把巡察整改融入“十四五”发展、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建章立制、融入反腐倡廉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一跨越、三定位、五着力”的战略任务,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本行业本领域本部门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要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坚持集体研究、科学决策。要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建设“清廉昭通”为目标,以“清廉机关”为重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吴副市长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反馈问题,全面落实整改要求,抓实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吴副市长强调,就医疗保障工作而言,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归根到底要体现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要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医疗保障扶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落实医疗保障待遇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把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化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和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奋力推动医疗保障工作上台阶。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33”工作思路,持续做好“智慧医保”、药品招采、基金监管、政策落实、经办服务等,奋力推动医疗保障工作谋新局、开新篇。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市委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以积极主动的自觉、敢于担当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驰而不息的韧劲,扎扎实实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