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反馈巡察情况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3月11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冯白秋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杨亚林同志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分别向市委机要和保密局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机要和保密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1日2020年至12月30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委机要和保密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指出,昭通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以加强密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保密宣传教育检查为重点,认真抓好密码传输、电报办理,保密工作自查自评和督查,党委系统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的及时传达和全市经济、社会信息保密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深不实。二是班子领导力弱化,干部队伍融合不够。三是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不严不实。四是民主议事制度不健全,内部规定执行不严。五是党风廉政建设虚化,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六是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党组织活动不规范。七是执行财经规定不严,财务管理混乱。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树牢“四个意识”,着力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冯白秋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委机要和保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市委机要和保密局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一体推进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自觉把巡察整改融入“十四五”发展、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建章立制、融入反腐倡廉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一跨越、三定位、五着力”的战略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本行业本领域本部门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要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坚持集体研究、科学决策。要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建设“清廉昭通”为目标,以“清廉机关”为重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吴开江表示,巡察组的反馈的意见,精准深刻、令人警醒,我们虚心接受、积极认领、照单全收。提出的整改要求切合实际,精准到位,我们坚决照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即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实问题整改,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用好权力,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三是狠抓常态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把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谋划“十四五”的重要动力,在整改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四是充分发挥巡察作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整改工作和机要保密工作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成绩来检验巡察成果,以明显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成果。

市委第七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组负责同志、市委机要和保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