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永善:举办政治思想提升班 提振干部奋斗精气神

“授课老师以独特的视角和见解,以11个数据组图的方式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主动融入永善速度、展示永善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监督引领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政治思想提升班第一个培训主题结束后,参训干部在机关党建微信积极发言谈培训认识感悟。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风行动”成果,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模范机关创建等基础,致力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传承历史文化、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举行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期政治思想提升班集中培训。

“2020年,我们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和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际,举办政治思想提升专班2期,五月起开办并举行‘纪检监察学堂’集中学习培训10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测试4次,持续深化纪检监察系统化、专业化教育培训,同步提升政治思想工作水平、执行政策水平、执纪执法水平,从严从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介绍。

“2020年,我们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求,进一步创新学习培训模式,建立健全学习培训长效机制,组织全员学习、全员培训、全员考试、全员练兵,强化‘工作复盘’培训、业务实用技能培训,推动业务能力素质不断提升,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主动适应新时代、掌握新业务、明确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做到业务精、本领硬、能力强。”据该县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介绍。

“与以往多由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主讲的方式不同,‘纪检监察学堂’业务培训由业务室负责人具体讲解,针对性业务性实用性都很强,对我们是一次政治的再坚定、理念的再强化和业务的再提升,监督执纪执法部门‘轮流坐庄’的学习培训方式值得倡导。”第一期“纪检监察学堂”培训结束后,受训干部纷纷表示。

“我们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纪检监察铁军队伍的新要求贯彻工作始终,在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既定安排的基础上,改进‘纪检监察学堂’学习培训方式和载体,持续推进集中培训、顶岗实训、以案代训、岗位练兵等,激励有经验的同志总结推广,鼓励年轻的同志探索创新,帮助顶岗抽调的同志历练成长,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徐荣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