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鲁甸:紧扣自身建设 持续提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精气神

去年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紧扣自身建设,不断淬炼政治素质、提高业务能力、强化自我监督,持续提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精气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支部集中学习10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5场,着力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淬炼和政治历练。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以庆祝建党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为载体,以美丽县城建设、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为契机,扎实开展联谊座谈、卫生大扫除、篮球比赛等文体活动10余次,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凝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合力。

深化学思践悟,提升打铁本领。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形成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系统培训课程、讲义为主要教材,组织149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员培训,组织82名干部参加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测试,着力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推荐37名优秀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抽调23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县监委轮训锻炼,通过“以案代训”“以干代训”,开展“实战集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狠抓内部监督,清除作风之垢。全方位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动态,建立廉政档案66份并实时更新。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准入标准,充实配齐12个乡镇纪委班子,干部队伍梯次结构不断优化。坚持严管厚爱,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管好八小时内外,使监督者先受监督,执纪者先守纪律。坚持刀刃向内,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6件,坚决整治“灯下黑”。(铁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