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水富:以案为鉴知敬畏 履职尽责强担当

“同志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强化对纪检监察权力运行和干部的制约监督责任重大。我们要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3月12日,水富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干部职工,各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室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等有关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通过对4起纪检监察系统内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用“案中人”警示“身边人”,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形成有力震慑。

“纪检监察干部应自我对照,自我检视,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自我要求约束不严、工作标准质效不高、系统思考谋划不够、执行落实推进不力等突出问题。”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严厉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要做到强化纪律规矩、强化监督管理、强化能力提升、强化执行落实、强化关心爱护。

近年来,水富市纪委监委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通过开设“金江清风讲堂”,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拼”活动等,多途径提升业务素质、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尖兵”队伍。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水富市纪委监委组织的纪检监察警示教育会,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履行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光荣承诺。”太平镇纪委委员、专职监察员张晓红如是说。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水富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干部监督“1+1+N”模式,立足“守纪”“履职”两个着力点,精心谋划,创新监督方式,延伸监督触角,让监督更有力,让队伍更强大。(殷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