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集中约谈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基本合格单位

“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发现你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在外部因素腐蚀下,一些干部渐行渐远、迷失方向……”

日前,昭通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基本合格的3家市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一针见血地指出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被约谈单位明确表示将严格对标对表,保质保量,不打折扣完成整改任务。

整改方案如何制定,该市纪委监委开出了“良方”:要紧扣突出问题,整改措施不能泛泛而谈,要精准聚焦、实事求是;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见人见事见思想,领导班子和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有“辣味”“辛味”;对思想认识剖析不深刻,工作认领不到位的,将及时叫停或责令重开。

“被约谈单位要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敷衍、不推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整改落实为新起点,坚决打赢管党治党持久战。”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在约谈中强调。

“这次约谈,让我感到痛心和警醒,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落实各项整改要求。”面对问题,被约谈单位纷纷深刻反躬自省,表示将以问题为导向,分析原因,逐一细化工作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立行立改,努力打好“翻身仗”。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将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今年9月底前组织复查验收,并将复查情况向市委报告。对整改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将严肃追究责任。(张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