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人风采  > 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我骄傲我是纪检监察干部

“纪检监察工作是专门找别人问题、得罪人的工作。”

“纪检监察干部是‘钦差大臣’,不管是‘大老虎’还是‘小苍蝇’,只要有贪腐就有纪检人的身影。”

......

这是很多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认识,但绝不是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和生活的全部。

2016年10月,刚到纪委工作不久,我就被调整到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接着就迎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年终考核。对我来说,压力和恐慌不言而喻。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2016年、2017年水富连续两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为优秀。

2018年4月,我的工作岗位被调整到新成立的组宣部。面对水富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滞后的困境,我和同事变压力为动力,白天工作,晚上学习,用辛勤和执着将水富市纪检宣传工作在全市的排名提升到了2019年全市第一,交出了合格的工作绩单。

2019年11月,组织又将我放到了纪检监察室工作。一年多以来,我立足专责开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专项监督职责,2020年对水富市“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重点工程项目开展专项监督20次,约谈51个单位、135人次,报送《监督工作专报》6期,发现廉政责任方面和项目建设问题30个,提出意见建议30条......

立足新征程,再回首,我已在纪检监察战线战斗了五年。

五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生涯,使我实现了从数字工作到综合工作,到纯文字工作,再到专责监督工作的转变。让我认识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守口如瓶和缄口不言,是“正人先正己”的承诺,是“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践行,是“初心不变、使命必达”的坚守。

五年来,我从一个从未接触过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兵”,到历经执法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组宣部和如今的纪检监察室,经历风风雨雨,逐渐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老兵”。

虽然纪检监察工作辛苦、艰辛,也不被人理解,但是选择了纪检监察工作,就是选择了忠诚,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干净!我们必须忠诚于党,必须在监督执纪问责的道路上坚持不懈。我深深地爱上了纪检监察工作,我为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到骄傲和自豪!

年初开展“我的新年寄语”迎新活动时,我写下了“一双铁肩、一身正气,2021我们继续与廉同行”的话语,是对同事的寄语,更是对自己的勉励。

2021,我将重整行装再出发,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行致远、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周焕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