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大关: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2021年3月10日,大关县十三届县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近期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安排了本轮巡察重点任务。

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于今年3月10日至4月20日,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县卫生健康局、县医保局、县水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回头看”巡察和竹产业专项巡察。巡察内容主要是:竹产业专项巡察聚焦竹产业发的各个环节,着力发现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张冠李戴、弄虚作假、贪污腐败等违纪违法行为。“回头看”巡察主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县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查看是否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查看整改台账、销号管理、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

此轮巡察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发现新问题。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查找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爱国卫生专项运动、疫情防控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方面的问题;二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查找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三是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查找被巡察单位党建和业务“两张皮”,党内学习走形式、党内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党组织政治引领力不强,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有针对性地确定谈话对象,谈话聚焦巡察重点,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反映问题;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进行民主测评,以适当方式到被巡察单位的下属单位了解情况。

本轮巡察进驻时间40天,各巡察组设置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受理与巡察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各巡察组联系方式:

(一)竹产业专项巡察组

巡察单位:竹产业发展的有关单位和乡镇

联系方式:18887010627

电子邮箱:dgxwxcz01@163.com

(二)2个“回头看”巡察组

第一巡察组

巡察单位:县水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方式:18887015971

电子邮箱:dgxwxcz02@163.com

第二巡察组

巡察单位:县卫生健康局、县医保局

联系方式:18887019145

电子邮箱:dgxwxcz03@163.com

                                                                                                                                                                                                                      (大关县委巡察办 何焕超 150123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