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大关: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学习并热议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2月8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在昭阳区召开,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为加快推进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关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发表了体会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大关县“十四五”建设良好开局保驾护航。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新时期、新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大关县纪委副书记、监我副主任郭衍伦谈道,我县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纪委全会提出的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政治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本地方实际,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存在的问题。

“听了杨亚林书记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2021年,我们要仍然坚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措施责任落实落地。”大关县纪委监委驻打瓦村工作队队员彭云在学习了全会精神后谈了自己的感想,表示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继续按照各级决策部署,站好岗、履好责,切实办好“群众事”,守好“脱贫果”,为大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启新时期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按照全会精神,派驻(出)机构要把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充分把握派驻机构‘嵌入’的特性,在明确监督重点的前提下,一方面发挥好全天候、近距离“驻”的优势,另一方面创新监督方式发挥好‘派’的权威,推动派驻单一监督向日常、深入、主动监督转变,切实当好哨兵和探头,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关县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雷臣梅如是说。

大关县木杆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王艳说道:“作为乡镇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摒除等、靠思想,主动作为,增强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要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勇于担当履职,精准监督,精准处置,进一步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往深、往细、往实,不断提高依纪依法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好适应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标准发展的要求。”

“过去一年我县将‘微腐败’治理作为推进监督执纪向纵深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强化对乡(镇)村两级公权力的监督,对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蝇贪’问题,实行严查快处。接下来,我们的工作重点依然是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严肃问责追责,真刀真枪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群众切身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大关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高玄在学习了全会公报后,及时在朋友圈进行了转发并发表了自身感想。(罗春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