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巧家:以党建为引领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今天会议的议程主要有二项,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这是近日巧家县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上的场景。

今年以来,巧家县纪委监委围绕职能职责,把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党建为引领,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县纪委监委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通过“领导引学+干部自学”、“主题讲学+会议带学”等形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史等知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以适应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各项新任务、新要求。截至目前,共开展“三会一课”学习2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1次,集中学习例会2次。

“我们以党支部为单位,经常性开展党史国史学习、业务研讨、警示教育、交心谈心等活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思想水平。”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副书记杨宏琼介绍,县纪委监委4个党支部通过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学习等方式,“线上”“线下”一起学,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

与此同时,坚持用党的纪律规范办案纪律,用党内生活制度规范办案秩序,把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之融入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监督、问责追责工作中,切实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形式,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纪检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成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解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