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多措并举 学党史悟思想促工作

近期,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召开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从三个方面明确要求本委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觉学主动学、贯穿学。

提高政治站位,理解好“为何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一百年波澜壮阔历史的丰富内容,坚定党的历史自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思想上解决"为何学",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从党史中获得启迪、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明确目标要求,把握好“学什么”。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中央省市各级的部署要求上,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学习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我们党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学习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我们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优良传统。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工作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谋划好“怎么学”。结合工委自身职责职能,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创新学习内容、学习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委履行职责职能结合起来。在本委干部职工中认真开展好讲一个故事、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唱一首红歌、写一篇体会文章的“五个一”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中求实效,在悟中把握思想精髓,以"学"促"悟",以"悟"促"干"。(吴其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