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推进工作落实

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四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切实促进了工作提升。

政治站位得到强化,思想境界得到提升。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积极参加支部学习的基础上,联合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党小组集中学习,多次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对《建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讨论,还倡导个人通过学习强国、云岭先峰等各类网络平台自学。大家认识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细化和任务分解,各自都能在其中找到动力和方向,切实提升思想境界和格局,促进工作有效开展。

突出强化部门特色,派驻监督与驻在部门共同推进学习贯彻。本组对应的七家部门,都是思想宣传和意识形态主责部门,特别是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局和电视台直接承担着全市宣传引领的重要职责。本组和对应部门创新举措推进学习贯彻深入开展,特别是《昭通日报》《昭通社会科学》《昭通文学》《昭通广播电视频道》等刊物和载体开辟专栏,突出展示大面的学习宣传成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促进各项工作推进。

强化学以致用,突出在思想引领上有创新。本组全体人员强化学以致用,致力于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讲话精神和十九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更要做实,要求每个人都要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组员撰写的理论文章《推进地方文学发展道路的实践与思考》在《昭通日报》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动滇东北开发提速和崛起”专栏上发表,提出了“以推进文学发展道路研究来促进文化自信思想的落地落实,为建设文化强国目标作出理论贡献”的意见建议。

强化突出政治监督,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都把强化政治监督作为一项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组认真组织学习各级《公报》和领导讲话精神并展开讨论,深入谋划2021年的派驻监督工作,要求全组着力在学深悟透中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以高质量派驻监督工作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为加快推进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保障,以优异的派驻监督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