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巧家:学好党史“必修课”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巧家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作为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必须带头加强党史学习,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巧家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袁开美表示,巧家作为革命老区,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深厚的红色底蕴,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巧家党史知识和党史故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学习党史上走在前、做表率。

为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该县纪委监委各党支部在日常学习党史的基础上,组织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并联系自身实际开展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史教育入心入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自身学好党史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把党史学习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派驻监督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党组织学习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杜绝不严不实、虚假作秀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读党史养正气。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谨记自己的特殊身份,树牢红线意识,拒腐蚀、防诱惑,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办事,以实际行动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