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大关:“划线敲钟” 为新任村“两委”干部绷紧“纪律弦”

“我们今天着重从农村基层干部自身主观方面讲一讲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你们都是新上任的村(社区)干部,是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要严于修身、厘清职责、廉洁从政,为百姓搞好服务。”

“希望通过今天的廉政党课,给大家早提醒早警示,促使大家当一名廉洁自律,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支书、好主任,推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全面提升村干部发展经济、服务群众、依法办事和驾驭全局的能力。”

......

村级‘小微权力’关系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农村基层“两委”是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的领域,村(社区)“两委”干部更是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为避免风险,防患于未然,在新一任村(社区)两委班子上任前夕,大关县纪委监委本着立足教育、着眼防范、严管厚爱的原则,送廉上门,为新一任村“两委”班子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

该县结合中央、省、市、县各级纪委监委通报的基层村(社区)干部“小微权力”腐败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警示,开展规模化、常态化警示教育,给新任村干部送上一堂廉政党课。

同时,结合各类基层干部违纪案件系统分析村集体资金、办公经费使用、村民补助发放和党务村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促使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更快地融入角色、适应岗位要求,让纪律和规矩意识入脑入心,形成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工作氛围。

“今天这堂廉政党课,为我们村干部的人生航程开好头、起好步,树牢了廉洁奉公、服务为名的良好思想基础,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一定带头廉洁自律,做表率、树标杆,不负群众信任和组织期望。”新任天星镇打瓦村党支部书记王云强表示。

对新一任村(社区)干部开展任前廉政党课是大关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生动的廉政课,也是及时的‘预防针’,该县纪委监委将做到监督再监督,发挥好警示教育的作用,强化村干部廉洁意识,着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忠诚、干净、担当的村(社区)干部队伍。(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