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紧盯关键环节 护航外出务工人员返岗路更畅通

“我的健康申请表终于办理好了,太感谢你了。”2月21 日,巧家县东坪镇新街村村民陈某给该镇纪委书记打来电话。

就在两天前,因急于返岗复工,在跑了两次卫生院都没做到体检,陈某向该镇纪委反映了自己的问题。

接到问题反映后,东坪镇纪委随即联系了该乡镇卫生院,督促他们紧盯存在问题、增加人手、优化工作方案,确保服务快速、高效,陈国当天就顺利盖到了章。

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迎来高峰期,如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巧家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环节,主动靠前监督,深入各乡镇卫生院、客运站等地,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围绕健康监测、健康证明办理、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出行安全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党委、人社、交通、卫健等职能部门积极履职,护航外出务工人员返岗路途更畅通。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巧家县积极对接省内外各地用工企业,会同乡镇、客运公司、卫健等部门协调沟通,采取统一组织、统一交通工具、统一出具务工返岗免费乘车证明等方式,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送。

群众办理健康证明需要等待多长时间?节后外出务工的人参与免费乘车政策落实是否到位?疫情防控措施是怎么落实的?带着这些问题,纪检干部深入县客运中心,全面了解情况。

“我们严格对乘客落实实名制管理,对驾驶人员和随车工作人员,我们提前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并实行岗前体温检测。”巧家县客运中心有关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该县对承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按照额定载客人员的50%控制客座率,还在车厢后两排设置了途中留观区域。

“现在政策真的太好了,到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还有你们全程监督,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2月20日上午,顺利乘坐上免费专车后,准备远赴新疆务工的崇溪镇花山村周发文赞不绝口。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紧盯关键环节,不定期跟进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相关单位主体责任。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对受理的问题线索,一律快查快处;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党员干部作风不实、履职不力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有力震慑。(梁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