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阳光履职 廉洁从政—大关县翠华镇召开镇村干部 集中廉政谈话会

“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将在新的岗位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翠华镇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近日,大关县翠华镇召开镇村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会,王高勇、周欣等4位同志代表新履职村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集中廉政谈话会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保持良好心态;克服“照旧”、“随意”、“事务”、“麻木”、“急成”等心态。要履职尽责担当;当好一名镇村干部,前提是要知责,关键是要明责,核心是要尽责。要自觉廉洁从政;要自觉把接受监督作为行为的“习惯”,自觉把责任作为担当的“名片”,自觉把务实作为清廉的“风气”,自觉把平常心作为正确看待权力的“基石”。

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并通报近年来基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此警醒镇村(社区)干部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让拒腐防变意识入心入脑,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作为镇村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做严于律己的‘干净人’。”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参会干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体会,表示要鞭策自己加强学习,行好权、办好事、守纪律,脚踏实地工作,努力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

最后,新任职的71名镇村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