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彝良:组织开展大数据监督平台建设业务培训

“培训会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的方式,从平台构建的意义、功能设计和数据录入等方面做了详实的讲解,确保各单位用好用活大数据平台。”近日,彝良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惠民资金(项目)大数据监督平台建设业务培训会,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24家县直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据彝良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惠民资金(项目)大数据监督平台已建成正式上线,为让大数据平台真正成为公开、监督的平台,该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业务培训。

大数据监督平台把民政、医疗、教育、林业、残联等相关部门数据整合在一起,集查询、互动、分析、管理、监督于一体,利用大数据进行比对碰撞,将民生政策的执行、惠民资金的使用和民生项目的实施置于“阳光”之下。平台的建成运行,不仅群众可通过各乡镇放置的终端查询机和互联网查询自身所享受的惠民资金和项目详细情况,而且各单位也可利用数据之间的关联性,在发放民生资金前进行数据对比,及时发现预警信息。

“监督平台的建设运行,开启了整治基层微腐败的新渠道,对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确保民生政策落实到位、民生项目规范实施、民生资金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扎实抓好大数据平台的管理使用,进一步发挥大数据智慧监督优势,强化惠民资金(项目)监督,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符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