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鲁甸:积极谋划部署 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

今年以来,鲁甸县委巡察机构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强化提质增效,深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素质提升,加强队伍建设。针对巡察工作中巡察队伍业务能力不强的实际,坚持政策程序不懂、业务不熟悉不进驻的原则,采取集中学习、业务培训、现场咨询、疑问解答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党章党规的学习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着力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

紧盯发现问题,强化成果运用。建立被巡察党组织定期报告整改情况制度,强化九届市委巡察以来整改落实专项检查,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研究制定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实施办法,健全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对账销号”机制,持续夯实整改主体责任。积极与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勾通协调,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强化成果运用,跟踪抓好巡察整改和移交问题线索办理。

加强统筹谋划,做实2021年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在巡察中不断总结,不断巩固,不断完善,以“巡察监督制度进一步完善,巡察质量进一步提高,成果运用进一步强化,监督合力进一步形成”为总体目标,提前谋划巡察规划,明确工作目标、巡察任务、巡察内容,为稳步有序开展政治巡察奠定制度基础。(林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