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昭阳区: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昭阳区纪委监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集中收看直播,要求委机关其他纪检监察干部和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纪检监察干部自行通过网络、客户端等媒体收看,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致敬,并引发热烈反响。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我们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常态化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把‘四不摘’政策落实情况、稳定脱贫政策落实情况、扶贫项目资金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弢表示。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在带领群众致富的过程中,一个个平凡的英雄让我们看到了榜样之美,我们要学习他们忠诚履职、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养分、化为奋进动力,聚焦主责主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昭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崔荣说。

“听着总书记的话,我心潮澎湃。我有幸参与了基层一线的脱贫攻坚工作,这段经历终生难忘。今后,我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一如既往地关注帮扶村发展,引领村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大踏步前进!”区纪委常委、区纪委派驻青岗岭乡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孙朝发难掩激动之情。

“观看大会后,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先进看齐,向模范学习,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尽好职,履好责,用正风反腐实际成效换来群众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区纪委监委正科级监察员曾祥淑说。

“先进的力量催人奋进,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坚持决策部署安排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以苦干实干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烬表示。

“‘共同富裕,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扛起政治责任,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努力把汗水挥洒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场上!”昭阳区永丰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保辉说。(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