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昭通:注重“墩苗”历练 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台架梯”

“这次培训干货满满啊!补了‘钙’、强了‘筋’、壮了‘骨’,提升了我们的履职能力和素质,也更加坚定了前进的目标。”昭通市纪委市监委挂职干部解琼在年轻干部业务培训班上分享了自己的所得所悟。

为进一步增强市纪委市监委年轻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和纪法素养,提升年轻干部专业化水平和纪检监察业务能力。近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组织了为期3天的年轻干部业务培训班。

培训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等方面,重点培训线索处置与谈话(函询)面询,初步核实与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工作等内容,以提升年轻干部基本履职能力为主线,推动推动年轻干部快速熟悉业务,扎牢干事创业底子。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始终坚持把关心关爱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扣紧年轻干部成长“链环”,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在市直单位选派58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分6批次到市纪委市监委各室开展大练兵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考核调动108名年轻公务员补充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选派13名年轻挂职干部到县(市)纪委监委充实班子力量,助力年轻干部在历练中成长。

“我们对年轻干部既要‘铺路子’又要‘压担子’,让他们在多岗位锻炼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成为能打硬仗的纪检监察尖兵”。市纪委市监委相关领导表示。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即将下派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挂职锻炼的干部、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选派到市纪委市监委顶岗锻炼的干部、市纪委市监委2020年新录用人员共2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