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威信:上好开年“第一课” 拧紧思想“总开关”

“郑维静同志,今早的谈话你排在第六位,请做好准备。”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办公室通知道。

“这次谈话既是汇报工作打算,又是一种警醒,提醒我牢记初心和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当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扎实的作风,提高监督执纪本领,争做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说道。

春节收假后,威信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分别约谈机关各室负责人,围绕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任务、存在困难和问题等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谈话,强化教育、管理和监督的同时,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动力,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讲政治、练内功、强本领、勇担当、严自律,拧紧思想的“总开关”。

“您好,请您到县纪委宣传部领取一套家风建设读本。”
  “这套读本是新春礼物也是廉洁从政的提醒,让我在新的一年里带头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管好自己,管住家人。”威信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韩冠金表示。

“这套家风建设读本有英模党员的家风故事,引导引导我们见贤思齐,也有深刻剖析近年来查处的24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揭示家风败坏的危害及根源,教育提醒我们要以案为鉴,把好家庭关、亲情关、金钱观和美色关。我看后深受启发,我爱人和女儿看后都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威信县高田乡副书记蔡发云说道。

威信县纪委县监委向党员干部送出《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读本,推动廉洁“从家出发”,引导党员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生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以强化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为着力点,创新形式劲吹廉洁风,全力上好开年“第一课”,不断加固党员干部“不想腐”思想防线,驰而不息抓好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近日,威信县纪委县监委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后,同志们在群内热烈讨论。

“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把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我们上好开年‘第一课’,为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拧紧思想的‘总开关’,把家风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党员干部队伍,形成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威信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陈玮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