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绥江:到5个镇35个村(社区)反馈“巡村看镇”巡察情况

“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时紧时松’,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足。”

“社区‘两委’对县城小区卫生管理费和地下车库管理费列支不规范……”

近日,绥江县委派出11个巡察组先后到中城镇金江社区、板栗镇关口村、新滩镇石溪村等5个镇、35个村(社区)召开“巡村看镇”巡察情况反馈会。40场巡察反馈会议场场“辣味”十足,反馈的内容条条直指“软肋”。

“‘巡村看镇’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政治巡察定位,选派巡察组直插基层,扎实开展住村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为保障“巡村看镇”巡出实情、察清问题,各巡察组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聚焦”、紧抓“三个重点”,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意识形态、扫黑除恶责任制落实情况等重点内容,采取“错时走访”工作模式,以“小喇叭”“大广播”等形式广泛动员群众,“院坝会”“火塘会”等方式全面收集实情,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对这35个村(社区)的巡察中共发现问题428个,按照“巡察组反馈、镇党委统一签收、村级党组织分别认领”的方式,巡察组逐一到各镇党委、各村(社区)进行了面对面的反馈,并对下步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强化巡察整改,认真分析原因、找出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各镇党委在会上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压实各村(社区)巡察整改直接责任,用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要求,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走过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巡察整改。(谢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