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水富:强化监督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

“您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组,请把你们卫生所1月以来就诊的发热和上呼吸道感染患者的信息登记表给我们看一下……”近日,水富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来到向家坝镇永安村卫生所对医疗院所发挥防疫防控哨点作用情况开展监督。

为做实做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水富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成立2个专项监督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围绕重点人员摸排管控、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医疗院所(药店)哨点作用发挥、车站码头等交通服务点的检测、由物及人输入性疫情风险防范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镇(街道)村(社区)、市场监管、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履行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督查采取实地查看、随机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当地防疫工作开展的真实情况,及时发现、当场反馈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督促推动各镇(街道)、村(社区)和行业部门落实防控责任,立行立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外,专项监督还建立了督查通报机制,每日定时汇总督查情况并就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梳理总结,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排查、逐一销账。截至目前,派出监督工作人员86人次,已完成对368个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发现各类问题、薄弱环节128个,现场纠正65个,督促整改63个,对4个突出问题进行责任倒查,发出通报1期,对5个单位9人作通报批评,督促4个部门按照水富市第31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要求对相关责任人员作相应处理,回访问题12个,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行百里者半九十。春节是对我们疫情防控的一场考验,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紧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纪律松弛、工作不实的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石小玲)